寂寞殺死一頭恐龍

  • 作 者: 王蘭芬
  • 出版社: 時報文化
  • 出版日: 2003 年 10 月 31 日


我最聽不得人家說到「恐龍」這兩個字。就算說的是「飛龍在天」、「龍門市場」也受不了,更別說「侏羅紀公園」、「怪獸哥吉拉」這類雖無恐龍字樣卻實際上恐龍味十足的字眼了。我只是有點肉肉的,肩膀比較寬,手臂和大腿有點粗而已。我媽說我這叫豐滿,我爸說這叫健美。至少我的臉蠻可愛的。^0^



曾經以《圖書館女孩》清新風格,廣受新文學讀者喜愛的王蘭芬,近月在網上story版連載新作《寂寞殺死一頭恐龍》,以七年級的搞笑口吻描寫網路交友盛行的當代年輕愛情故事,以恐龍妹梅梅的遭遇揭開醜女難覓真愛的故事,爆笑的情節、網路世代獨有的語言邏輯以及對少女情竇初開的細膩描寫,在網上掀起討論熱潮,期待成書的留言不斷,熱烈的情形直追當年痞子蔡《第一次親密接觸》網上流傳的盛況。



還記得第一次看這本書時的感覺

由哈哈大笑到眼淚流不停

多年後再看一次仍是相同的感受

仍然是淚流滿面

心裡也充滿著許多微妙的感覺

大多數的人,習慣以外表來觀察一個人,

不管是在真實的世界,或是網路的世界裡。

在王蘭芬的「寂寞殺死一頭恐龍」中,

我們看見了現代女生對自我的批判,

我們不斷的挑剔自己,活在別人的眼光裡,

每天都在擔心。對於愛情的渴望延伸為對美的渴望。

可是我們有資格說吳可梅不對嗎?

 

   

 

我們是不是都在這些小說裡,發現一部份的自己?

是不是也曾在書裡看見自己在愛情裡的角色與態度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請叫我俠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