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希望我的記憶就跟魚一樣 只有7秒鐘
那麼我就不會一直想起你
想起我們在一起時的那些快樂與不快樂的回憶
我也能活的更自在

我知道
屬於你的秋天的戀愛已經到來
看著你與她的甜言蜜語
仿佛似曾相識
你也對我說過相同的話
承諾過一樣的諾言
只是有很多都是未完成的......
我很難理解卻也沒機會去理解了

祝福你

祝你幸福



主題:魚的記憶
作者:安娜依絲
張貼時間:2004/4/26 23:44
 
我們談到記憶。
            我說,真希望我能夠有魚的記憶,
這一秒鐘發生的事,下一秒就遺忘,
所有的幸福與痛苦、相聚與別離,
都只存在於發生的當下,事情過了就消失,
我不會記得曾經有過的美好,
也就不會因為美好的短暫而憂傷。 你問我,是不是想要用橡皮擦擦去我們共有的時光? 是的,我說,
如果我必須將你遺忘,
我會努力去把你遺忘。 這陣子在讀日本女作家吉本芭娜娜的《甘露》。
書裡的主人翁因為碰傷了頭,短暫失去記憶,
在復原的過程中,過去所經歷的事物都變得朦朧,
對於身邊的人的感覺也與碰傷頭之前不同了。
原本不愛的人變得愛了,
原本在乎的事,
卻無所謂地模糊淡去。 如果我也因為某種意外而失去了記憶,
當我再遇見你時,我還會被你這個人吸引嗎?
我是會對你的追求無動於衷,還是會更愛你?
我們之間的關係,還會這樣令我感到悲傷與絕望嗎? 我其實是個珍惜記憶的人,所以我寫日記。
我儲存所有我們之間往來的
電子郵件、MSN即時通訊對話,
只為了要在有限的時光裡,留住我可以擁有的你的一切。
然而越是甜美的記憶,經過時間的發酵成為回憶,
越是令人心酸得要落淚。 如果記憶無法維持在現在進行式,
那麼是不是乾脆就按下滑鼠,全部刪除算了呢? 於是我們談到失去記憶的可能性。
一邊開車時一邊喝酒吧,我說。
讓車子以高速撞上一棵樹,
讓我撞壞腦袋,就可以忘記一切;
或者,像是我在嬰兒時期那樣,
從二樓樓梯的頂端滾落到一樓,
也許不如車禍那般壯烈,卻也有成功的可能;
再不然,你就以朋友的身分幫我一個忙唄,
從我身後攻擊我,一棍子敲破我的頭。 不行不行不行。你說。
這些方法最後都只會讓你落到坐輪椅的下場,
對於失去記憶是毫無幫助的。
更何況,在美國坐輪椅的一半都是胖子,
人家會認為你坐輪椅只是因為胖跟懶,
你還是打消這念頭吧。你狡猾地用這種方式來說服我。 在我們初初相戀的時候,你曾經問過我,
如果有一天,我們再也不能相見,
我會如何看待曾經共有的這段日子?
我說,我會悲傷,我會恨,
我會希望這一切從沒有發生,
那麼現在也不會這樣難過。你呢?我反問。 我會很慶幸,在我的生命中,曾經認識過你。
你輕輕地說。 現在反覆回味這句話,我知道你是想要我記得你的。
我們能夠擁有的已經太少,
還怎麼捨得再將僅存的一點回憶都拋棄呢?
你說,也許一個人可以將某人從記憶中刪除,
但是要如何從心裡徹底遺忘,那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一個人可以逃離這世界上的一切,卻逃不過他自己。 是的,你會一直被儲存在我心裡。
而我呢?我還在你心裡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請叫我俠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