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:吃回頭草的男人
作者:森永牛奶糖
張貼時間:2004/4/24 11:50
 
不知道為什麼,以前分手的男人又紛紛回籠,出現在我的生活中,時間上的湊巧,讓我幾乎要懷疑他們是約好的。

首先,是那個半年前為了一個更美、更辣、更騷的空服員離開我的男人。

『嘿,是我,你在幹嘛?』手機中還是他老樣子的開場白,沒料到他會若無事然的口氣,彷彿昨天我們才一起去看了一場電影似的熟稔。

『在看書。』這是實話,我放下手上的『第三個舞者』。

『誰寫的?好看嗎?』他問,以前我們常常在電話中討論彼此看過的書、電影等等,過去的美好回憶似乎在空氣中浮動。

『駱以軍,很好看。』我還是惜字如金的、小心謹慎的回答。

我想,女人有一種天賦:當她心情好的時候,當她願意的時候,當她還在乎的時候,當她自以為自己愛戀著這個男人時,她可以讓男人覺得自己是朵解語花,是那全天下男人都在尋找的紅粉知己,才講半句話,女人就懂了沒講出來的另外半句;但是當她不願意了,不爽了,不愛了,她可以讓電話中的對話無以為繼,讓對話的溫度降到呼一口氣會有白霧出現的冷。

『是嗎,那我也應該去找來看。』男人還是不放棄的嘗試了一下。

『M。』三個字的敷衍法已經到了紅色警戒的單一字母法,表示這通電話似乎沒有繼續下去的意義。

『好吧,那不打擾你看書了,改天找妳出來喝茶吧?!』他問,想確認一下狀況有多慘烈。

『我如果有空再找你,掰!』就把電話掛上。掛上電話之後也沒有心情看書了,乾脆去洗衣服。

過幾天後,意外的接到一年前相親認識的男人打來的電話,他不是打手機,而是家用電話,所以當他開口的時候,足足一分鐘之久,我聽不出來他是誰。如果是網路上認識的朋友,大家一定是先只給手機號碼,不過,相親認識的對象通常長輩都會給對方彼此的家用電話。說來有趣,我們或多或少相當依賴手機的種種功能,再也不背電話號碼,利用手機過濾電話,利用留言功能決定是否回話,但是家用電話是個死角,總是有人在我沒有心裡準備的時候突襲我。

『我是某某某。』ㄏㄤˊ?
『我是市政府的某某某。』誰?
『我是那個..市政府的…某某某』喔!

真尷尬啊。

和男人吃了幾次晚餐,敲了幾次撞球,算是不錯的date,不過,男人總是有點心不在焉。一個禮拜見一次好像例行公事,打電話通常是為了約見面才打,見了面也是一貫的淡淡的。雖然自己對對方也還在觀察中,但是也有點哀愁的知道某件殘酷事實:這下自己變成『雞肋女』啦!這個世界還是很公平的,在我把很多男人列為『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』的『雞肋男』名單時,偶爾也會遇到報應不爽的時候呀!苦笑的搖搖頭,看著手機中對方的名字與電話,在兩個禮拜沒有見面之後,刪除了對方的資料。

他的人間蒸發是發生在他的介紹人跟他嗆了一句話之後:『你對人家女孩子到底印象如何?如果沒有意思就算了,不要把人家hold住,不上不下的。』我聽到我的介紹人幫我轉述的時候哈哈大笑,對方那個長輩真是個人物啊,他用的那個英文字也真是神來之筆,就像接了打了通電話找人,接電話的人說:『Hold on, please!』然後腳步聲遠離去叫人,可是等了似乎快半個世紀了,等的人還沒來,那要繼續等嗎?

男人消失之後,除了自尊心小小受挫之外,我也樂得清閒,畢竟火向星座的我最不耐煩扭扭捏捏、曖曖昧昧、彎彎曲曲的感情了。

只是此刻他又打電話來想幹嘛?該不會要放帖子給我吧?(太狠了!)

他說:『有一張你借我的VCD要還你,怎麼還?請A拿給B轉交嗎?』A與B是各自的介紹人。天啊,拜託,當然不要!

我說:『不用啦,就送給你好了!』先生,一片也才199….雖然是伊朗的好電影,『天堂的孩子』,但是要買還是到處都有啊….

他說:『還是出來吃個飯,我還你。要不要一起吃個飯?』

我:『好啊。』乾淨俐落,不拖泥帶水。
約完時間地點之後,我才開始分析自己幹嘛要去吃這頓飯。

其實,如果不要放在男女朋友的角度來看他,他可以當個不錯的朋友。不過,他並不是那種需要異性普通朋友的人,我確定。所以,他想怎樣?

重修舊好?重新來過?

想起他之前說過的,在他相親的過程中,常常有很多女生跟他交往一段時間之後,又再聯絡時,那些女生已經嫁人了。『好像我都是在助攻,都是別人得分。』他有點不平的說著,我則哈哈大笑,『好吧,那如果我們兩個沒有成功,你也要幫我加持一下喔!』

坐在一起吃飯的時候,兩個人還是可以聊得頗起勁,但是,我這次還是很肯定:我真的不是他的type。我相信如果是另外一個女生坐在他面前,例如,他的前女友,那個年紀小他一截、漂亮、個性古怪的女生,他的反應一定不是這樣子而已,因為,媽的,我們兩個簡直就像失散多年的小學同學一樣友善的在聊天嘛!完全沒有所謂任何的觸電或化學反應,唉,雖然我的理科成績一向不好,不過有上述狀況發生的時候我是不會弄錯的。

離開的時候,他又約了我下次到他住的地方看片子,我很有禮貌的答應了,但是,我知道我是不會去的了。雖然他沒有說,不過,我知道,在他逍遙自在了一陣子之後,他忽然還是覺得結婚比單身好,所以,與其重新盲目約會,不如找已經度過尷尬期的女生….

已經宣告成為普通朋友的男人又出現,試圖重修舊好,感情空窗期的女人通常願意再跟對方吃個飯喝個咖啡,但是,重來一遍?當初分手不就是因為不適合嗎?那麼為什麼男人覺得可以再次嘗試呢?只是因為懶得去認識新的對象嗎?

省省吧!
Re:吃回頭草的男人
嗯,同感。

只不過,如果當這個女人還愛著這個男人的時候.............

那....只祈禱,更多的理智還存活著。
 
是呀

端看『理智』這個水壩是否能夠抵得住後面『殘留的愛戀』與『寂寞』之湖

如果不能 那就堤防崩潰...氾濫成災哩

所以呢 要適度調節湖水量 按時洩洪!

最好的發洩之一呢 對我來說 就是寫類似懺情錄(confession)的東西

Lord, please forgive me because I've sinned since last time I confessed....haha!
 
的確  寂寞是會讓人落入溫柔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請叫我俠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